[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09-02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9:29
  • 视频简介
    (1)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 (2)我国已上市68个期货期权品种; (3)国外申请人在华申请发明专利持续增长; (4)上海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 行驶证; (5)我国南疆首个大型转体桥顺利合龙; (6)黄渤海海域 太湖休渔结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昨晚(9月1日)在天津闭幕,本次赛事共打破124项全国纪录,超35项世界纪录。来自全国各地的612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闭幕式还举行了下届残运会承办城市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

我国已上市68个期货期权品种

记者今天(9月2日)从证监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已上市68个期货、期权品种,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前列,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油脂、塑料、煤炭、黑色建材期货市场和第二大农产品、有色金属期货市场,覆盖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

国外申请人在华申请发明专利持续增长

记者今天(9月2日)从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获悉,十八大以来,国外申请人在华申请发明专利累计超过79.8万件,年均增长3.9%;申请商标累计超过108.8万件,年均增长10.5%。国外在华发明专利、商标申请持续增长,国际社会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充满信心。

上海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 行驶证

9月1日起,上海在市域范围内执行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照制度,驾驶人可以通过“随申办”“上海交警”等手机APP使用电子证照,应对交警路面查验,处理交通违法和事故。

我国南疆首个大型转体桥顺利合龙

我国南疆地区首个大型转体桥——库尔勒新铁中泰铁路专用线跨吐和高速转体桥,近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该铁路专用线核心工程建设完成。这座大桥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南疆公路交通大动脉——吐(鲁番)和(田)高速公路穿桥而过。

黄渤海海域 太湖休渔结束

昨天(9月1日),黄渤海海域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正式结束。辽宁、山东等地渔船陆续起航,奔赴渔场作业。同时结束休渔的还有太湖,昨天,太湖结束了为期7个月的封湖禁渔期,迎来了秋汛开捕。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