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830 雍正十三年(下部)10 柱石贤弟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30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730年,雍正皇帝的十三弟允祥因病去世。雍正为此悲痛不已,辍朝三日以祭之,后又钦赐允祥谥号“贤”,并令配享太庙。为了表示对允祥的怀念,雍正甚至谕令恢复其“胤祥”的原名。在《清圣祖实录》等书籍中,雍正帝诸兄弟,只有允祥一人书写原名。雍正在允祥逝世后,给予他的种种礼遇,无疑都超出了一般的君臣关系和兄弟关系。在雍正看来,允祥的离世,不但使他失去了一个最知心的兄弟,还失去了一位最得力的助手。(《百家讲坛》 20190830 雍正十三年(下部)10 柱石贤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