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真相》节目预告:《独挑荒野(2)》(2019年8月29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29日 16:48 A-A+

卷土重来,独挑荒野!

十名求生者在蒙古国荒野,展开了一场求生技能的较量!他们各逞其能,要在残酷的环境中,成为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求生者们都展现出了什么绝技吧!

曾被饥饿击垮的拉瑞如何反击?

电工拉瑞是来自《独挑荒野》第二季的选手,在上一次的比赛中,他因为饥饿难耐最终退出比赛。作为一个好胜心很强的人,这让他感觉非常非常糟糕。这次他想绝地反击,赢得比赛。曾因饥饿感而发狂的他,这次为填饱自己的肚子行动起来。比赛一开始他就捉到了一只金花鼠,之后更是致力于制作陷阱。两根分叉的树枝让他产生了制作弹性索套陷阱的想法,在没有绳子的情况下,他用钢丝作为替代品,经过多次失败的尝试后,终于完成陷阱的制作,让他获得了捕捉猎物的可能。

科教授小提示:

28克金花鼠肉,能为人体补充约9克蛋白质和1克脂肪。

会计变身蝗虫捕食者

会计布里特曾参与过第三季挑战赛,在那次比赛中,食物十分短缺,他只能吃素。他的身体也因此消耗了大量的肌肉,看起来虚弱不堪,最终不得已退出比赛。为了不重蹈覆辙,会计布里特变身蝗虫捕食者,试图将它们变成食物。部分蝗虫中含有有害寄生虫,因此必须做熟后食用。在吃了烤蝗虫后,布里特还用蝗虫作钓饵,在河里钓鱼。抓到的鱼如何保鲜,布里特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将它们放进浅水坑,这样他就能时时有鲜鱼可吃,但是这个方法在此地让他彻底栽了跟头,蒙古荒野野兽众多,他储存的鲜鱼最终被路过的野兽抢食一空,布里特也因此十分崩溃。

科教授小提示:

抓蝗虫的关键,是让它们先跳一次,然后在它们准备再次跳起但还分不清方向时,在地上抓住它们。

这次他能坚持几天?

挑战者布莱德曾和搭档一起参加过挑战荒野的比赛,但是由于意外,布莱德只坚持了一天就打道回府了。自从参加了荒野挑战后,他变得小有名气,使他经营的锻造公司状况也开始好转。这次布莱德重回荒野,他希望能坚持待久一些,他用心搭建小屋,试图将野外弄得像家一样温馨。然而天不遂人愿,

布莱德所处的河段食物缺乏,不但钓鱼时鱼儿迟迟不上钩,他做的五十个圈套陷阱也统统一无所获。七天没有进食的布莱德变得情绪崩溃,最终他决定在身体垮掉前,放弃这次的比赛。就这样,布莱德成为退出比赛的第二人。在野外求生时,事情通常不会总朝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做好最坏的打算,同时让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许这样,事情才会有转机。

央视科教频道“真相”

2019829 16:43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