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9-08-2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9:21
  • 视频简介
    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8月28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取得的发展成就。

发布厅外,3D打印还原的兵马俑、全息投影出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新一代大型运输机“运-20”,一张张“陕西名片”通过高新技术来到北京。

近年来,陕西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C919大飞机等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古代丝绸之路从陕西出发,今天的“一带一路”建设让陕西再次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2018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国际旅客增速和航空货邮增速位居全国十大机场首位。中欧班列“长安号”联通44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7个月已经开行超过1000列。

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70年来,陕西全省经济总量由最初的不足13亿元,增长到现在的2.44万亿元。今年5月,革命老区延安实现整体脱贫。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