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千城百味》(7月25日-7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20日 15:35 A-A+

千城百味》第25            播出时间:725 21:42

 

衡山南畔的衡阳县,热热闹闹一场村宴,尽显一方特色美食与历史名人相互成就的美好佳话。雪帅彭玉麟成就了鱼丸、锅烧丸、炸芋艿、黄雀肉和腰花等汇集一碗的“玉麟香腰”。王船山晚年生活清贫,留下了用糯米和椿叶烹制“夫子辣椒”的方法,将素菜作出比肉更鲜美的味道。渣江假羊肉,用猪头肉和红薯等制作出羊肉的味道,则和宋徽宗的流亡到衡阳的传说相关。

 千百年来,美食与名人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生出种种趣闻逸事,就像苏东坡与东坡肉,乾隆与龙井虾仁,李白与太白鸭,杨贵妃与贵妃鸡、王船山与夫子肉,才子佳人与风味美食,相互成就一段佳话。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