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措并举 保障物价平稳运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9-08-13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多措并举 保障物价平稳运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9:17
  • 视频简介
    多措并举,保障物价平稳运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物价形势保持总体平稳。针对部分食品价格上涨较快等结构性矛盾,国家将多措并举保障重要商品供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来,随着大量新鲜时令水果上市,水果价格整体开始出现回落。8月上旬,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也已经回落到了每斤3.02元,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

对于受疫情影响,价格上涨较多的猪肉,国家在财政、金融、保险、土地等多方面出台政策,从生产到市场全链条发力,对养殖户和猪场进行扶持,恢复、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引导鸡肉、牛肉等替代品增加供应,并加强市场调控和监管。

此外,为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今年四月份以来已经有29个省份,先后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目前,已累计发放20多亿元,惠及8000多万人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