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守初心找差距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9-08-12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守初心找差距 推动高质量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9:14
  • 视频简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守初心找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科、中国华能守住初心找差距,深入调研,边查边改,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网信事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抓好理论学习,进行主题教育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所在。形成了“五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宣传贯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模式。

通过主题教育,中国电科还对照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重大战略部署找差距。截至目前,中国电科共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26次。在调研中带回的问题及意见建议191条,通过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集问题及意见建议147条,都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中国华能集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由党组成员带队,赴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西安热工院等研究院所,以及华能所属30多家基层发电企业开展集中调研,对发现的问题、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73条整改措施。

中国华能在调研中发现,当前发电企业还存在着技术储备与能力不足、核心技术人才缺乏,特别是关系电力安全的工控系统关键核心技术亟待突破。

目前,中国华能组建了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并完成重大科技立项,加大集中攻关力度,加快自主创新步伐。计划用3年半的时间,全面实现具有华能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工控系统开发应用,加快补齐技术短板,逐步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