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8月16日《乡村振兴系列——走进浙江永康》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12日 15:25 A-A+

永康,古称丽州,地处浙江省中部,属低山丘陵盆地。这里民营经济发达,物流交通便利,创业创新氛围浓厚,是全国闻名的“中国五金之都”、“中国门都”、“中国口杯之都”、“中国电动工具之都”、“中国休闲运动车之都”、“中国家居清洁用品之都”、“中国炊具之都”、“中国金融生态示范城市”、成功列入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名单、“全国五金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名单、全省首个“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创建地区。这里农业发展颇具特色,素有“中国方山柿之乡”、“中国红富士葡萄之乡”美称,还有永康肉麦饼、五指岩生姜、舜芋诸多名特优产品。这里乡村振兴百花齐放,山间精品民宿让大陈村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村”,巧用自然资源,寺口村建影视外景基地谋发展。这里历史人文厚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北宋清官胡则,提出“义利并举,农商并重”的南宋状元陈亮,还有以方岩文化庙会为中心的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以“十八蝴蝶”、“九狮图”、“锡雕”为代表的民间艺术享誉海内外。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