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生活版8月11日-8月17日播出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11日 17:01 A-A+

8月11日18:52播出  作伪证的受害者

1

谭伟和王月琴因感情不和离婚。离婚后,谭伟称自己没钱,一直不付孩子的抚养费。此事被追求王月琴的麻友张洪涛得知后,说可以给谭伟介绍工程,但要收20万元的好处费。谭伟和王月琴都信以为真,谭伟对张洪涛又是请客又是送礼,王月琴更是委身于他。之后谭伟发现张洪涛其实是个骗子便报了警。报警后,王月琴作证张洪涛诈骗,但张洪涛对骗取王月琴和谭伟20万元之事拒不承认。警方侦查发现王月琴和谭伟也涉嫌犯罪,最后,三人均受到法律惩处。

8月12日18:52播出  迷信占卜落圈套

1

已婚男士张强利用徐佳佳的迷信思想,以网友女法师的名义,先后以各种名目骗取徐佳佳的钱财。徐佳佳为了所谓的命中注定,不断向银行贷款从而欠下巨额债务,而张强则把骗来的钱挥霍一空。

8月13日18:52播出  逼婚不成告重婚

1

丈夫的情人刘丹告诉玉兰,丈夫因涉嫌重婚罪被拘留。为救丈夫,玉兰向刘丹介绍的“领导”行贿,以求捞人。岂料这一切竟是刘丹策划的阴谋,原来刘丹因为逼婚不成,因爱生恨,才想出以骗取的方式向玉兰索要赔偿的主意。最后,情人刘丹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8月14日18:52播出  “男友”让我被贷款

1

徐丽莫名其妙地被网络贷款平台起诉欠款50000元。经调查,徐丽确实通过某支付软件在该平台贷款过50000元,并转入了名叫陈志明的账户。原来,陈志明曾化名王亮与徐丽恋爱,并趁徐丽不注意,利用徐丽手机上的支付软件向网络平台贷款。

8月15日18:52播出  不知名的"知心爱人"

1

女商人郑秀,在出境时因涉嫌诈骗而被批捕。经查,原来是她同居了十年的老伴张志,借用她的账户向他人借款800万元,后来因为未能归还而被人举报诈骗,从而连累郑秀。后来郑秀才发现老伴张志是个通缉犯,真实姓名为张锋,他之前的姓名、身份、职务、借款用途都是假的。被骗的郑秀觉得自己也是受害者,可是被指控为共犯,颇感冤枉。经梳理后,郑秀省悟到自己对其提供帮助、听之任之的行为确有过错。遂卖房退赔,争取轻判。

8月16日18:52播出  追讨丈夫的“打赏”

1

再婚的李爱,发现丈夫王珂对自己越来越疏远。后来发现丈夫王珂和一个网红女主播刘红网恋,还多次给刘红汇款十几万元。为了保卫婚姻,李爱上门去找刘红讨要丈夫的“打赏”。最终刘红用微信给李爱转了3万元,并承诺剩下的钱一个月内归还。第二天,警方以涉嫌入室抢劫,抓捕了李爱。经过律师辩护,法院以李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判处李爱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8月17日18:52播出  离异夺房起纷争

1

李大国离婚时,在没有办理分割手续的情况下,以口头协议的方式将房屋留给了前妻小丽和孩子。离婚后,李大国因无钱买房,遭女友红芳要求重新分割财产,期间李大国发现与前妻的孩子竟然不是亲生的,这才明白小丽离婚的真实原因。前妻小丽因为心中有愧,同意补偿40万元给李大国却无力支付。女友红芳逼迫李大国索要之前留给前妻的房屋,李大国遂以无婚房为由,强行住进小丽的房子里,并以各种方法故意刺激小丽,意图撵其搬离,备受羞辱的小丽忍无可忍,持刀相向,李大国在夺刀中捅伤小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