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耿巧云:大巧在瑜多娇俏 他乡常念故乡云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09日 17:09 A-A+

耿巧云带来精彩开场

耿巧云带来精彩开场

央视网消息:她嗓音清甜脆亮、扮相俏丽娇媚、台风活泼伶俐,是京剧艺术中的云中巧燕。她自小师从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是戏迷心中当仁不让的第二代铁梅。她旅居海外数十载,心系国粹故乡情,她辛勤耕耘风雨路,梅花绽放满园香。她就是京剧花旦名家耿巧云。8月11日20:34戏曲频道,《角儿来了》邀请您一起走近耿巧云的戏曲人生。

视频连线萌娃徒弟隔空对话

视频连线萌娃徒弟隔空对话

旅居海外心系传承  萌娃献艺新蕾绽放

耿巧云旅居海外数十载。在海外的岁月,她不遗余力传承与弘扬京剧文化,也因此结下了不少海外师生情缘。在《角儿来了》现场,耿巧云就通过新媒体连线与来自温哥华的萌娃徒弟隔空对话。究竟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促成了这样一段师徒情缘呢?戏以人传,更以心传。节目录制现场迎来了几组萌娃粉墨登场,耿巧云身体力行悉心指点。那么,是什么样的情形让她不禁忆起幼年学戏往事呢?

丑角名家吕昆山与小生名家宋小川

丑角名家吕昆山与小生名家宋小川

粉墨春秋四十载  同行共筑梨园梦

四十余载梨园风雨路,耿巧云为戏而生。似乎冥冥之中,她注定与京剧相伴一生。耿巧云自小远离家乡学戏,但在追寻戏曲艺术的道路上,她始终有挚友相伴。在本期节目中,小生名家宋小川和丑角名家吕昆山亲临现场,四十多年同学同事情,又会带来哪些有趣的爆料呢?老搭档再度合作,即兴反串表演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惊喜亮相

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惊喜亮相

两代铁梅同台亮相  舐犊情深如师如母

对于耿巧云来说,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是最特别的存在。她是恩师、是贵人,更似母亲。当幼时的耿巧云用纯真的明眸大眼望向刘长瑜的时候,她们的缘分就开始了。几十年来,刘长瑜把耿巧云视为女儿,不仅尽心竭力传授技艺,更给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提起恩师,耿巧云难掩感激之情,激动落泪。两代铁梅共同演绎《红灯记》,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呢?8月11日晚20:34戏曲频道《角儿来了》邀请您一起走近京剧花旦名家耿巧云的戏曲人生。

耿巧云演唱戏歌《故乡是北京》

耿巧云演唱戏歌《故乡是北京》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