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弘扬农耕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CCTV节目官网-CCTV17 农业气象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06日 11:45 A-A+

央视网消息:8月5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展播”在全新开播的CCTV-17农业农村频道《农业气象》节目正式播出。

王牌栏目,气象服务三农

《农业气象》自2006年在央视开播,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权威农业气象信息电视发布平台。

随着CCTV-17农业农村频道的试验播出,《农业气象》升级改版,节目由原来每天三档升级为每天五档节目,城市预报站点选取产区中小城市,全方位的展示气象为农服务成果,有效指导农民生产生活,为三农保驾护航。

守正创新,宣传农业遗产

每天早上6:55早间收视黄金时间,首批选取的32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将以每日展播16个,单双日轮换的方式在《农业气象》节目中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此次展播,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坚持守正创新,选取遗产地所在的县级站点作为预报城市,并且首次采用全屏动态画面播出“天气预报”节目,通过全屏动态遗产地画面与遗产地天气预报紧密结合的方式,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超炫的视觉效果,让观众在获取预报信息的同时,领略到遗产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体验遗产地深厚的文化积淀,从而获得最大的传播效果。

首批参加展播的32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展播涵盖了特色梯田系统、特色物种种植系统,还有形态各异的农业系统。

未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将继续合作,让更多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登上央视舞台,弘扬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