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前副总统签“中国不是敌人”公开信
来源 : 央视网 2019-08-04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美前副总统签“中国不是敌人”公开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9:32
  • 视频简介
    美前副总统签“中国不是敌人”公开信;美各界:对华加征关税损人害己。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百名专家学者及政商界人士于7月初在美国媒体上发表名为“中国不是敌人”的公开信,这封公开信随后不断获得签名支持。8月1日,美国前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也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名。

发布这封公开信的网站新增了蒙代尔签名。蒙代尔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国副总统。

这封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会的公开信强调,把中国变成美国敌人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将损害美国的国际角色与声誉,也会损害世界各国的经济利益。在公开信发表后,包括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施大伟、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等美国政商界人士和学者继续签名,目前签名的人数已经超过200人。

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主席欧伦斯也于7月份在“中国不是敌人”联名信上签名,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重申,对华加征关税损害美中两国利益。

美各界:对华加征关税损人害己

美国前驻新加坡大使戴维·阿德尔曼2日表示,贸易并非零和游戏,美国是个消费型经济体,即使加征关税对中国造成长期影响,也不意味着制造业和商品生产会回流到美国。从过去的经验可以得出,随着全球供应链的调整,挥舞关税大棒不会减少美国在全球的贸易赤字,相反,美国贸易赤字会维持大致水平,甚至很可能会增加。

美国政府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的表态令美国股市、原油价格暴跌,美债等避险资产价格飙涨,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市场人士对美国对华经贸摩擦升级的批评声高涨。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判断,美国政府若落实对华最新关税威胁,将导致美国经济最快在三个季度内陷入衰退。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