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检察官说案”选题策划培训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26日 16:23 A-A+

近日,《法律讲堂》生活版系列节目“检察官说案”选题策划培训会在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栏目主创人员及上海、四川、广西三省区市的19位检察官主讲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办公室副主任杨树清、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林红宇等相关领导出席。

▲选题策划培训会现场

“检察官说案”系列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打造,节目甄选检察系统真实、典型的案例,由一线检察官亲自讲述,节目自播出以来,在普及法律知识、宣扬法治精神和展示各地检察官良好形象方面成效显著。

本次会议,秉承以老带新、以会带训的原则,汇聚上海、四川、广西三省区市的检察官主讲人一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会议于7月12日上午开始,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林红宇主持并致欢迎辞。

林红宇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随后,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办公室副主任杨树清和《法律讲堂》栏目主编郝燕飞分别做分享发言。杨树清表示,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将继续加深与《法律讲堂》栏目的合作,努力把“检察官说案”打造成更为知名的品牌节目,并希望在座的每位检察官能够珍惜法讲的平台,为老百姓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杨树清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办公室副主任

栏目主编郝燕飞就《法律讲堂》栏目和“检察官说案”系列节目,以及栏目改版升级等相关事宜在会上做了全面且详细的介绍。此外,郝主编对上海市检察官说案系列节目连播6期,创下“检察官说案”最长系列节目纪录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上海市检察官主讲人,和四川、广西两地的检察官主讲人能多多交流,互通有无。

郝燕飞 《法律讲堂》栏目主编

此外,会上还播放了一期上海市检察官说案的精品节目,并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科长俞倩、上海市检察官主讲人赵健兵分别作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第一期上海市检察官说案的成功经验和个人感悟,并表示在第一季节目中获益良多,期待第二季上海市检察官说案能早日开播。

俞倩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科长

赵健兵 上海市检察官主讲人

交流分享会结束之后,在栏目执行主编刘念的主持下,选题策划培训会正式开始。

刘念 《法律讲堂》栏目执行主编

在选题研讨环节,来自上海、四川、广西三地的检察官主讲人,先后详细汇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案例,可谓篇篇精彩、各具特色,申报的19个选题共通过了17个,通过率非常高,也为接下来的节目播出奠定了基础。

经过一天半的选题策划培训会,各地的检察官主讲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会议,让主讲人进一步明白《法律讲堂》选题的方向和基本要求,同时也加深了三地检察官主讲人之间的交流学习。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