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美国不能剥夺他国发展的正当权利
来源 : 央视网 2019-07-25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专家:美国不能剥夺他国发展的正当权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9:22
  • 视频简介
    专家:美国不能剥夺他国发展的正当权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期,美国100多名所谓对华鹰派人士联名签署一份公开信,公然要求遏制中国发展。专家表示,追求发展、追求幸福是任何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发展权利,美国不能剥夺他国发展的正当权利。

专家指出,现代国际秩序建立以来,任何主权国家都天然具有追求现代化的内在权利。

针对美国近期出现所谓“文明冲突论”,试图对中国发展进行抨击和遏制。同时把中国几十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试图阻碍中国正常发展的行为,专家表示,这完全是一种霸权行为。

专家表示,对全世界而言,中国经济增长是福不是祸。目前,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从需求侧来看,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世界各国创造了巨大的需求。从供给侧来看,中国为优化全球生产要素配置,扩大全球生产可能性作出巨大贡献。

专家表示,由于世界的多样性和发展阶段的差异性,不同国家选择不同的发展模式,但是发展模式不存在优劣之分。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