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预告:耄耋老人七十六载寻找英雄父亲遗骸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20日 13:58 A-A+

寒来暑往,对你的寻找从未停歇

冬去春来,对你的等待永不改变

书写中国人的情感春秋

守护万千家庭团圆梦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

大型公益寻人节目《今世缘·等着我》

7月21日晚八点档 CCTV-1感动呈献

与您一同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耄耋老人毕生心愿

英雄父亲魂归故里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国难当头,年轻人奔赴战场,保卫祖国。

等着我

辛立珍参军时,他的儿子辛道香只有3岁。临别之际,辛立珍把儿子抱了又抱、亲了又亲,却不得不选择放手离开。

没想到,这一转身,就再也没有回来。

等着我

1953年,在父亲从军离家的第十年,县政府送来了一张烈士证明,辛立珍在战场上牺牲。“我永远没有父亲了。”辛道香的心有如刀割一般疼痛。但父亲永远是他的英雄。他要替父扛家。

多年来,辛道香一直在寻找父亲的墓地,因为烈士证上记载的信息甚少,他只能是听说哪里有烈士墓,就托人打听,但都没有任何线索。如今他已年近八旬。

“希望能找到父亲的墓地,哪怕就是带一捧坟前的土回来也好。”

等着我

从牙牙学语到耄耋老人,76年的等待与寻找。今天,在《今世缘·等着我》辛道香能否接英雄父亲“回家”?

 

六十载风雨飘零

红薯承载家的思念

在王玉的心中,有一个长达60年的遗憾。因为思念母亲,执拗的他在居住的新疆戈壁滩种了半辈子的红薯,只因红薯象征着妈妈的爱。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王玉哭着闹着说想吃红薯。妈妈就冒雨跑出去给王玉挖红薯,那时候天特别黑,妈妈回来的时候,全身上下都被浇透了,脸上、衣服上都滴着雨水,但还是跑去厨房给王玉做了一碗红薯糊糊。

等着我

后来妈妈要带着王玉回河南,因为没钱买火车票,妈妈就让王玉偷偷爬上火车,可是王玉刚上去,火车就开动了,王玉只能看着火车离妈妈越来越远,妈妈的哭喊声越来越模糊……

如今60年过去了,王玉尝试过各种方式寻找妈妈,却因为记忆模糊,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

等着我

“分开整整60年,我今天能见到你吗?”来到《今世缘·等着我》,年逾古稀的王玉能否与妈妈团聚呢?

 

残忍打击接踵而至

刚毅“母子”为爱坚守

2013年,张广勤在福利院收养在了一个患有唇腭裂的孤儿,并为他取名叫张玉龙。

她将孩子带到南阳市最好的口腔医院,为孩子做唇腭裂手术。

“将近一岁的孩子应该会坐会爬,会张嘴发出声音,可是为什么小龙都不会呢?”张广勤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小龙被诊断出患有脑瘫。

等着我

张广勤坚持为小龙治疗,帮助他训练康复。

两年后,孩子终于会站立了。看到小龙第一次迈步,听到他喊第一声“妈妈”,张广勤感觉到满满的幸福。小龙的成长、进步,带给她无尽的欢乐。

然而命途多舛的小龙,在2017年被确诊为白血病。医生告诉张广勤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只要五年不复发,就会被治愈。在张广勤的悉心照料下,小龙的病渐渐好转。

等着我

而孩子不知道的是,张广勤已经被查出了患有乳腺癌中晚期。

“小龙不能没有人照顾,不能失去妈妈,为了孩子,我要坚强。”

2018年张广勤体内的癌细胞扩散,她怕自己时日不多,放心不下小龙,下定决心为孩子寻找亲生父母。

等着我

“只要我活一天,我就会照顾孩子一天,如果哪天我真的不在了,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能接过照顾孩子的接力棒。”来到《金世缘·等着我》的张广勤,能否如愿为孩子找到血亲?

敬请关注7月21日(周日)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今世缘·等着我》,与您一起为爱坚守!

等着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