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7月20日-24日播出《法律讲堂》文史版系列节目“大唐宰相遇刺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9日 17:38 A-A+

       7月20日22:43播出 第一集 凶手很猖狂

1

       大唐元和十年六月初三,宰相武元衡在上早朝的路上遭遇刺杀,横尸街头。当朝宰相竟然当街遇刺身亡,凶手却逍遥法外,这在唐朝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惊天大案,一时间举国侧目,朝野震荡。那么,是谁制造了这起惊天大案?武元衡究竟为何会被刺杀?面对这桩惊天大案,作为大唐帝国的最高决策者,唐宪宗李纯又是什么反应?

       7月21日22:53播出 第二集 谁是幕后黑手

1

       宰相武元衡当街遇刺身亡,凶手面对追捕竟还气势嚣张,公然挑衅,这让朝野上下一片哗然!朝廷是否能够将凶手抓获,以此洗刷耻辱?这样一场宰相遇刺案,凶手背后必然有人指使,那么在唐宪宗李纯看来,这一切背后的黑手究竟又会是什么人?

       7月22日22:43播出 第三集 真凶另有其人

1

       唐宪宗李纯在凶犯落网后,把矛头直指与朝廷不和的成德节度使王承宗。然而就在朝廷发下诏令,与王承宗决裂之时,东都洛阳发生的一起谋反重案,却意外地让宰相遇刺案峰回路转。原来,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并非王承宗,而是另有其人。宰相遇刺、洛阳谋反,这两起案件究竟是由何人在背后指使?他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7月23日22:43播出 第四集 谋反案牵出真相

1

       宰相武元衡和御史中丞裴度被当街行刺,一死一伤。当所有证据都把幕后真凶指向成德节度使王承宗的时候,东都洛阳圆净谋反案却牵出了宰相遇刺的真正幕后黑手——平卢节度使李师道,那么武元衡遇刺案和圆净谋反案之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联系?李师道刺杀朝廷大臣的真正目的又是什么?

       7月24日22:43播出 第五集 削藩除患

1

       为对抗朝廷削藩,平卢节度使李师道刺杀极力主张削藩的宰相武元衡和御史中丞裴度,试图对朝廷尤其是皇帝李纯形成心里震慑,以达到让朝廷罢兵的目的。但是这一系列的恐怖活动,并没有动摇唐宪宗李纯削藩的决心,他任命裴度为宰相,接替武元衡为削藩总指挥,继续武力削藩。那么,唐宪宗李纯的削藩大计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吗?作为武元衡遇刺案的幕后真凶,等待李师道的将是怎样的结局?

1

 

       主讲人:李珩,历史学者

       总编导:张振华

       编导:荣早,叶雪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