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取得进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9-07-18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取得进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取得进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继续取得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了《2019年外部风险报告》,对全球经济体外部头寸进行评估,主要指标包括经常账户余额、实际汇率、外部资产负债表、资本流动和国际储备。报告指出,中国外部头寸已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出口拉动,而转向内需驱动。经济再平衡取得显著进展。

而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也显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其中内需驱动成为经济常态。在不少国外专家及业界人士看来,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十分积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