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7月14日-20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2日 17:15 A-A+

       7月14日18:52播出 别拿婚姻当报恩

1

       钟小兵对长相漂亮的方茹展开追求,但方茹已经有了男友,看不上钟小兵。一次,小兵骑车去给方茹送热汤,半路发生了车祸。方茹得知后深感内疚,与男友分手并悉心照料钟小兵,后来跟钟小兵结了婚。然而婚后,钟小兵由于身体恢复不好,工作也不顺心,导致他对方茹时常家暴。方茹因为感觉自己愧对钟小兵,一直在忍让。直到有一天,方茹的前男友得知方茹的遭遇后,找上门来,希望方茹离开钟小兵回到自己身边,被钟小兵知道以后,又是一顿毒打,最终导致方茹丧命。

       7月15日18:52播出 被“偷走”的亲儿子

1

       阿兰要和老赵离婚,老赵提出夫妻感情没问题,前年还生了个儿子,但阿兰予以否认。法院调取了阿兰的住院记录,发现阿兰的确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孩子的亲生父亲不是老赵,而是一个叫赵宏辉的人。原来阿兰婚后出轨,当她发现赵宏辉有家室后,竟带着儿子回老家,谎称儿子是老赵的。后来在赵宏辉的哄骗下,阿兰又回到他的身边,对老赵说儿子弄丢了,还要跟老赵离婚。跟老赵离婚后,阿兰发现赵宏辉带着儿子不知所踪。

       7月16日18:52播出 男友借钱我来还

1

       李燕是一名大学生,她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自称是富家子的马晓明。马晓明主动追求李燕,两人很快成为恋人。马晓明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提议用李燕的学生身份向贷款公司借钱,李燕同意了马晓明的提议。可让她没想到的是钱到手后,马晓明就消失了,李燕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不久她又发现自己怀孕了,悲观失望下李燕去寻短见,幸而被同学救下,最终马晓明被绳之以法。

       7月17日18:52播出 被顶替的新娘

1

       婚礼当天,新娘缘何被新郎的前女友顶替?原来,婚前,新娘与新郎发生矛盾,拒绝参加婚礼,无奈之下,新郎找自己的前女友顶替新娘参加婚礼。最后,新娘和新郎离婚,一出婚姻闹剧收场。

       7月18日18:52播出 帮女婿跟女儿打官司

1

       女儿强势,女婿老实。但岳父却很喜欢这个顾家老实的女婿,反而对于女儿的蛮横霸道很是看不惯。后来,女儿竟然到法院起诉要求跟女婿离婚。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女儿有了外遇,而且还隐匿婚后共同财产。岳父看不惯女儿的所作所为,出庭作证女儿出轨并隐匿财产的事实。原来,老人这么做,一方面是保护老实的女婿,另一方面也想替女儿挽留这段婚姻。

       7月19日18:52播出 帮我自杀的男友

1

       孟晓玲离婚后为找到优质男友,伪装成富婆,后与林海相识并成为恋人。不久后,两人确定了婚期,就在结婚的头一天,孟晓玲却“自杀”死亡。原来,孟晓玲为挽留住男友,侵占公司百万资产,东窗事发后,选择了在林海的帮助下自杀。

       7月20日18:52播出 双重身份的继承人

1

       郑馨萌6岁时养父去世,养母带着她改嫁离异男子周平。馨萌上大学期间,养母与继父离婚。后来养母又想和继父复婚,可就在复婚前继父周平遭遇车祸去世。周平的亲生儿子周斌要求继承周平名下房产,他认为郑馨萌的养母已与父亲周平离婚,母女俩都没有资格继承父亲周平的遗产。最后法院认定,郑馨萌作为与周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子女,与亲生子女享有同等继承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