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民族团结一家亲 安居乐业奔小康
来源 : 央视网 2019-07-11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民族团结一家亲 安居乐业奔小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9:24
  • 视频简介
    民族团结一家亲,安居乐业奔小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新疆一个个工作队深入乡村社区,结对认亲,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这两天,新疆莎车县的13万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眼看着采摘人手紧张,2000多名参与“结对认亲”的干部主动来到田间地头。

新疆发改委政研室干部张敏惠2018年结对帮扶时,发现莎车县托万木尕勒村幼儿园教师紧缺,就主动留下来支教,和当地少数民族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村里汉族、维吾尔族村民携手植树造林改造沙漠。5年来,开垦耕地4000多亩,把村庄原有面积扩大2倍。

5年来,和团结新村面积一起增长的,还有当地百姓的收入。村里承包了4座蔬菜大棚的阿布都米吉提和种植能手张先可结对子后,通过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当年就实现了脱贫增收。

自2017年起,新疆先后安排112万干部职工与169万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为少数民族百姓排忧解难。此外,新疆还每年选派7万余名干部深入乡村社区,实施惠民项目3.9万多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99万多件。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