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7月7日-13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06日 11:20 A-A+

7月7日18:52播出 分手合约

两名女子在超市门口大打出手,后经民警了解,该事件是因婚外情引发。原来被打女子插足她人婚姻,还收了对方20万分手费,但并没有离开对方老公。打人的女子逛街意外撞见收了钱的第三者还和自己的老公一起,一怒之下,将第三者打进医院。

7月8日18:52播出 检察官说案·蹊跷的报案人

宋强是一名古董商人,严利民曾当过他的司机。两人因一个女子争风吃醋,宋强借故将严利民辞退,严利民怀恨在心,而起歹念报复宋强。之后,严利民伙同张志刚,先是报假案说宋强吸毒、藏毒,利用派出所传唤宋强期间,潜入宋强家中窃取三箱古董。后因张志刚顺走宋强的手机被抓获而案发。经鉴定,三箱古董中除一件真品,其余全部为赝品。最后,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严利民,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张志刚也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7月9日18:52播出 检察官说案·操劳老爸掉陷阱

老人通过“走后门”花钱给孩子找了一份“铁饭碗”的工作,还让孩子签订了劳动合同。后来却被告知老人的孩子压根就没有被录用。那么,老人被骗的钱还能否要回来?

7月10日18:52播出 检察官说案·被骗房产的高中女生

小薇因相信“未成年人借钱可以不还”的广告,而向张伟借款5000元。不料小薇刚满18周岁,张伟便上门催债。张伟称当初借给小薇的钱如今加上利息需要还款90万元。小薇在张伟的逼迫下选择抵押房产来还债。母亲得知后选择了报警,警方调查发现,小薇原来是陷入了“套路贷”。那么,小薇的房子还能要回来吗?

7月11日18:52播出 检察官说案·神秘的“多金”男友

小曼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帅气多金的男友欧阳明。在男友的介绍下,小曼将钱款投放于男友代理的投资平台,但没过多久投资爆仓,男友也渐渐冷落小曼。小曼在讨要钱款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早已陷入男友精心设计的骗局之中。

7月12日18:52播出 检察官说案·跪地忏悔的抢劫犯

一面是持枪的凶悍抢匪,一面是年近七旬的老太太,面对枪口,老太太却是面不改色,三言两语就让抢匪主动放下手枪;抢匪主动放弃抢劫,老人的丈夫却主动赠予钱财。最终,抢匪被感化而跪地忏悔。民警调查发现,男子手中持的是假枪?那么,持假枪抢劫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

7月13日18:52播出 检察官说案·杀人犯服刑回国之后

中国公民孟建平在国外杀害了另一名中国公民,被外国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刑。十年后孟建平刑满出狱,回国后又被我国警方抓捕并被判刑。那么,我国公民在国外犯罪判刑,为何回国后还要被判刑?为侦办此案,检察官如何远赴国外侦查取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