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蓝图基金会在青岛启航,圆河南最美孝心少年看海梦

CCTV专区 CCTV-14少儿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01日 09:19 A-A+

2019年6月30日上午,由蓝图公益基金会组织的海洋公益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奥帆博物馆举行。蓝图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员、全国海洋公益形象大使白岩松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蓝图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名誉理事长龙永图介绍说,本次海洋公益研学活动是基金会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公益活动,源自白岩松和李婧源在2018年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现场“相约看海”的美好约定。李婧源从7岁开始独自照顾因外出打工导致瘫痪,智商只有3岁小孩的父亲,一直坚持了六年至今,她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在央视2018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节目现场,主持人白岩松问李婧源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她的回答是看大海。为了实现这位孝心少年的看海愿望,基金会这次组织了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获得者李婧源和她所在的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一中约50名师生赴青岛“看海”。龙永图指出,本次海洋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让内陆贫困地区的孩子参与海洋文化运动体验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走出课堂、走向世界,学习海洋知识,开阔人生视野,培养开放意识和发现每个人“内心的海”,实现国家要求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这次活动圆李婧源同学的看海梦,弘扬孝道文化,实际上就是弘扬以中原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青岛这些年大力宣传海洋意识,弘扬海洋文化。传统中华文化和现代海洋文化将是中国实现强国梦的重要推动力。

蓝图公益基金会是由龙永图先生发起成立,并已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从事青少年儿童海洋教育、素质教育和推动教育公平的相关公益活动,海洋公益研学营是基金会的核心项目蓝图助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粤表示,未来几年,蓝图公益基金会将组织更多的“老少边穷”地区青少年儿童赴青岛、秦皇岛、宁波、舟山、福州、厦门和博鳌等地,参与海洋公益研学活动。

蓝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伟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将组织大家参观奥帆中心、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海洋科普馆和安全体验馆等,观看上合峰会灯光秀和《海底总动员》等影片,邀请青岛当地的青少年儿童一同互动交流,并参加闭营联欢。

龙永图先生代表基金会对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公益活动的资助表示感谢,并邀请王达董事长一起为研学营学员授营旗。本次公益活动还得到了青岛和漯河当地政府,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以及中央电视台和贵州卫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