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果桑之争 2019062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6日 00: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赶上丰收时节,满树的桑葚望过去形势喜人,可是谁又能想到在重庆市丰都县红岩村这个地方,桑葚产业的发展并不顺利,一开始,村民对种桑树普遍质疑;桑树种下去了,等到桑葚采收时,村民对外请的抢收人员又十分不满,矛盾一个接一个,最终如何一一化解呢?

面对一个新鲜事物,我们难免会众说纷纭,意见难以统一。怎么办呢?重庆市丰都县红岩村种植桑树的经历告诉我们,还是需要敢于突破旧有观念、尝试新鲜事物的决心和勇气。不变,难以发展;变化,却可以生出希望,哪怕其中历经万千艰难。所以,红岩村的村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尝到了脱贫致富的甜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6日 00: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杜莽是来自北京的客商,跑到山里是为了规划土地,其目的是要在当地发展桑葚产业。可是杜莽没有想到发展桑葚产业之路如此艰难。当初产业入驻的过程中,并没有第一时间得到红岩村村民的认可。主要原因是因为老一辈的人种了一辈子的地害怕土地承包出去之后没有事情做。而且以前村民也种植过柑橘,种植过桂圆,种植过白果但都没有成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每日农经》 20190625 果桑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