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长宁6.0级地震救灾安置有序进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9-06-1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四川长宁6.0级地震救灾安置有序进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四川长宁6.0级地震救灾安置有序进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截至今天(19日)下午4点,四川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已造成24.3万人受灾,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拨付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救灾安置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昼夜进行。

目前,各路力量近2000人在震中地区展开抢险救援。帐篷、折叠床等中央救灾物资已全部运抵灾区。长宁县10个受灾乡镇灾情初步排查工作基本完成。

从6月17日22时55分地震发生以来,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一刻不停、高效运转。震后半小时,首支救援力量抵达震中;震后一小时,首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震后两小时,首批市级专家医疗队抵达震中;震后四小时,首批救援物资到位。

据初步统计,有3万户房屋因地震倒塌损坏。今天(19日),救援人员再次深入受灾严重地区,全面深入排查房屋受损情况和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和救助工作。

伤员救治方面,国家卫健委已分三批调派医疗专家和卫生防疫专家抵达灾区。四川省各级医疗机构已接收地震伤员200多人。

目前,震区已有5.2万人完成转移安置。在双河中学安置点,记者了解到,这里的首批帐篷在震后4小时就已运到,现安置群众约2000人。每顶帐篷安装了电灯,每户人家还领到了家庭应急包,可满足短期内基本生活需求。

今天(19日)中午,这个安置点已经搭建起临时食堂,为安置群众提供热菜热饭。

长宁县双河镇因地震中断的供水经过连夜抢修,今天(19日)中午,已经恢复临时用水。

与此同时,震区基础设施修复也在抓紧进行,长宁县通往震中的7条主要农村道路已经抢通,因塌方、滑坡而封闭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部分道路也在全力抢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