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同埃及议长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9-06-19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同埃及议长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9:16
  • 视频简介
    栗战书同埃及议长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6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埃及议长阿里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引领下,中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推进中埃关系,愿同埃方一道,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推动中埃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栗战书强调,中埃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实现各自民族复兴梦想的现实任务,有着许多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应成为中埃的共同追求。中方主张进一步巩固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埃要加强团结合作,为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栗战书指出,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埃及议会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交流合作,进一步用好中埃议会交流机制这一对话合作平台,积极开展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两国务实合作走深走实提供法律保障,为中埃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阿里表示,埃方高度赞赏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信这将为埃中合作带来巨大机遇。埃方将一如既往在中方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愿与中方加强反恐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埃及议会期待与中国全国人大深化友好交往,从立法层面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保障。

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会谈。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