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桑葚的机会 6月2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8日 10:38 A-A+

央视网消息:在新疆英吉沙县,这里有成片的桑树林,挂满的桑椹十分诱人。几年前,这些果子几乎没人吃也无人问津,眼下,它们已经是当地老百姓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一家三口一天收200公斤桑葚,就能赚到1000元,为什么前后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去到新疆,记者王译萱每一次都会被震撼到,还记得上一次正是春寒料峭,她美美地一饱眼福,雪山雪景、湖边天鹅,简直是美不胜收,这一回,她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不知道会是什么美景在等着她。

新疆英吉沙县的桑葚从过去一文不值到如今的致富一方可谓充满了戏剧性的变化,是这些桑葚过去真的一无是处吗?当然不是,而是它们一直缺少一个机会,缺少一个把它们的使用价值上升到商品价值的机会,随着桑葚加工企业的进驻,小小的桑葚终于得以翻身。在贫困地区,像桑葚这样缺少变现机会的农产品依然还存在,它们需要我们用发现的眼光去关注。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