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指责联合国官员访华毫无道理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称,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沃伦科夫访问中国新疆极不妥当,在6月1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沃伦科夫的访问十分成功,加强了中国同联合国反恐领域的合作,联合国方面也积极评价此访,而美方的无端指责是徒劳的,毫无道理。

  陆慷说,美方不希望听到、看到国际社会就中国新疆地区的情况发出公正、客观的声音,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家可能还记得,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6次会议通过决议,赞赏中国为关怀中国穆斯林所作努力,表示愿加强同中国合作。当时美方也对此表示了不满。

  陆慷表示,接待联合国秘书处官员访华,是中国同联合国正常合作的一部分,美国没有资格对中国同联合国的正常合作说三道四。美国一方面要中方就新疆地区采取的去极端化举措作出解释,但是当中方敞开大门、邀请联合国官员访问新疆地区的时候,又指责联合国的访问“极不妥当”,这究竟是一种什么逻辑?美方这些做法非常虚伪,毫无道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