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方强降雨持续 各地有序应对
来源 : 央视网 2019-06-12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南方强降雨持续 各地有序应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9:28
  • 视频简介
    南方强降雨持续,各地有序应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2日)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贵州、广东等地强降雨持续,各地的抗洪抢险工作有序展开。

从昨晚7点到今早7点,贵州省43个县域内的235个观测站出现暴雨。毕节纳雍的水东镇,两个多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04毫米,大量民房、车辆被淹。当地多部门赶赴现场,成功转移群众745人。

今天(12日),广东又有24个县市区继续发布暴雨预警。在连平县的上坪镇,再次来袭的降雨使得部分居民无法返家,继续留在安置点休息。安置点配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这一轮强降雨共导致连平县11人死亡,目前,当地已转移群众8118人,安置3309人。

在江西,由于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赣江万安段、吉安段水位迅速上涨,沿岸部分道路、农田被淹。当地加强堤岸巡查监测,密切监视汛情。

在广西,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当地积极疏通道路、救助伤员。截至今天(12日)下午三点,本次灾害过程造成广西597498人受灾,因灾死亡17人,当地紧急转移安置30010人。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方此轮强降雨将持续到13日。从14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强降雨将停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