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深入基层送文化 扎根人民再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记者再走长征路”沿线开展文化慰问
来源 : 央视网 2019-06-12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深入基层送文化 扎根人民再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记者再走长征路”沿线开展文化慰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9:27
  • 视频简介
    深入基层送文化 扎根人民再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记者再走长征路”沿线开展文化慰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的配合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今天(12日)开始,在“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沿线陆续开展文化慰问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著名表演艺术家、文艺创作工作者、优秀青年演员,深入乡镇、社区、机关、学校,用小分队的方式展开基层演出与慰问。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他们结合纪念馆的展览,设计出更加生动和艺术化的讲解方式,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观看体验;影视演员用情景表演演绎着于都人民送别红军的动人情景;《别了 于都河》《可爱的中国》等饱含深情的朗诵,表现了红军将士的牺牲精神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

长征源小学毗邻红军出发渡口,文化志愿者们在这里为孩子们主持入队仪式。在于都县潭头村,他们与村民共同制作传统擂茶,唱响当地民歌。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进行广场舞教学,与农村留守儿童进行篮球比赛等。据了解,根据主题采访的进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福建长汀、广西兴安、贵州遵义、四川泸定、宁夏将台堡等地陆续举办系列文化慰问活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