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越种越有滋味的藤茶 6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2日 10:34 A-A+

央视网消息:瓦罐在柴火的作用下,里面的水汽渐渐氤氲弥漫,一种神奇的味道慢慢散开,看似熬制汤药一样的做法,当地人日复一日饮用了五百年,并视之为强身壮体的神药,这到底是什么呢?

在我国鄂西南边陲有一座小城,它的名字叫来凤县。在山峦跌宕,沟壑纵深的大山之中隐藏着一种稀罕的宝贝,为了寻找到它很多人不辞辛苦,跋山涉水。这个宝贝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呢?为了获得第一手资料,我们的记者决定进山寻宝。

藤茶不是茶,而是一种中草药材,可当地人早已习惯了它的口味,把它当做茶来饮用,再加上藤茶的一些药用功能,所以藤茶的市场渐渐打开。来凤县地处山区,当地依托独特的环境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藤茶的人工种植,藤茶如今已经成为来凤县特色农业产业,特别是大量的贫困户通过藤茶的种植摆脱了过去生活的窘迫,因为藤茶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