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6月16日《过把瘾》国粹童声 第三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过把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0日 18:18 A-A+

1

央视网消息:“国粹童声”是《过把瘾》栏目倾力打造的亲子互动表演类节目。该节目旨在关注各剧种戏曲演员家庭中12岁以下少年儿童成长的心路历程,采用家长与孩子联袂登台表演的节目模式,展现了家庭熏陶对于戏曲传承的重要性,促进少儿戏曲的广泛传播,脍炙人口、寓教于乐。

今天来到本期节目的是5个豫剧家庭。其中,豫剧演员孙敬朋带着妻子孙利娇和一双儿女孙晨朗和孙贝易演绎精彩的猴戏《美猴王》,精彩的打斗和做功戏令人叫绝;豫剧家庭王菊和王梓旭是姨姥姥和外孙女的关系,小梓旭虽然只有三岁,有时候也会抵触学豫剧,但她的可爱和机智征服了现场观众和嘉宾,这个最小的小戏迷一大段《穆桂英挂帅》有模有样,毫不怯场;来自河南周口的农家少女胡含玉简直就是为戏曲而生,虽然只有8岁,但舞台呈现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嗓音清亮,音准和韵味极强,她和豫剧启蒙老师也是她的姥爷王兴军共同带来豫剧《对绣鞋》片段;豫剧演员吕世瑞和吕艺潇父女组合带来生动有趣的豫剧小品《戏说巾帼》,这段小品设计精巧,把《花木兰》和《穆桂英挂帅》穿插在小品中演唱,同时也带给我们这个豫剧之家欢乐和谐的日常生活;豫剧演员张家祥和6岁女儿张艺萌来自河南新乡,他们和妈妈一家三口彩唱豫剧《风流才子》选段,展现了豫剧艺术中表演与书画结合后的迷人魅力。在本期节目中,戏曲宝贝们卖萌耍酷秀才艺,尤其还能亲自挑选心仪的玩具礼物,实在太开心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