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保护传承人人有责 交流互鉴方能历久弥新

  6月8日,中国迎来又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数据显示,当今全球共有1092处世界遗产地,分布在167个国家,包括845处文化遗产,209处自然遗产和38处混合遗产。其中,中国拥有53处世界遗产地,数量位居全球第二。

  文化和自然遗产属于当代、更属于未来,文明的演化一定是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文互通的交流互鉴。当“一带一路”倡议、“两廊一圈”、“欧亚经济联盟”等不断拓展着文明交流互鉴的途径,在世界遗产领域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中国,在借鉴国际优秀先进经验的同时,也应发出自己的声音,更好地把中国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推动中国从遗产大国迈向遗产强国,让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这块瑰宝永远绽放“中国精彩”。(图为:8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小朋友在观看参展的皮影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