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6月9日《过把瘾》国粹童声 第二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过把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6日 11:30 A-A+

1

央视网消息:“国粹童声”是《过把瘾》栏目倾力打造的亲子互动表演类节目。该节目旨在关注各剧种戏曲演员家庭中12岁以下少年儿童成长的心路历程,采用家长与孩子联袂登台表演的节目模式,展现了家庭熏陶对于戏曲传承的重要性,促进少儿戏曲的广泛传播,脍炙人口、寓教于乐。

今天来到本期节目的是6个黄梅戏家庭。其中,10岁的小男生白泽带着爸爸白玉华一起倾情表演黄梅戏名段联唱,他们将《天仙配》、《打猪草》和《夫妻观灯》里面的经典唱段以串烧的形式呈现出来,好不欢快;演员蔡庆携5岁女儿蔡心悦共同表演黄梅戏传统名段《对花》,小可爱稚嫩的黄梅腔擒获现场无数观众的童心;黄梅戏演员周珊、潘昱竹夫妻是一直活跃在舞台上的名家,他们这次和儿子周千钧共同表演黄梅戏《夫妻观灯》,本来是二人的戏码,他们三人同上,给我们带来不同一般的现场体验;来自湖北的青年演员王刚带着女儿王梓凡,也一起表演了这一段《夫妻观灯》,绘声绘色、活灵活现地表现当地人热闹过节的喜庆场景;此外,黄梅戏演员潘木兰夫妇和孙子潘兴宇合作黄梅戏名段《卖油郎与花魁女》;歌手王红涛和女儿夏瑞翎演绎黄梅戏歌《陌上花》。在本期节目中,戏曲宝贝们卖萌耍酷秀才艺,尤其还能亲自挑选心仪的玩具礼物,实在太开心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