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食不厌精》(6月7日-6月1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6日 14:28 A-A+

《食不厌精——中金鸡宴           播出时间:612 21:42

海南,一个四面环海的浪漫之都。饱览热带风情后,一道名扬天下的当地美食,恭候着四方游人,那就是中国美食谱上文昌鸡。 

文昌鸡,海南四大名菜之首,中国美食谱上一道活色生香的菜肴。长于林野,啄食百虫。独特的水土和原生态的养殖,让文昌鸡这一品种,凭着优良的肉质,绝佳的口感,成为了海南当地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

海南有句俗语:无鸡不成宴。餐桌上,文昌鸡一般放在正中,作为头菜,其他的美味佳肴在文昌鸡的面前都只是配角。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它已经与这里的历史文化、民俗传统深深的融在了一起。

盘文昌鸡,半部华侨史。伴随着华侨们在南洋谋生的脚步,文昌鸡饭店开遍东南亚,扬名四海。天然优质的文昌鸡,千变万化的制作足以配出一桌丰富多彩的文昌鸡宴。各类做法争奇斗艳,口味卖相各具特色。白切、隔水,将肉质本身的鲜美原汁原味发挥到了极致。盐焗、吊烧,尽显着咸香的诱惑。除此之外还有椰子鸡盅,椰子鸡汤,甘甜可口,清爽怡人。一鸡百吃,百吃不厌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