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6月10日-6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5日 15:34 A-A+

极限挑战                              播出时间:61014:43

本节目讲述了即将竣工的深圳会展中心在建造过程中,使用代化的app应用实现远程监控、现代化管理,避免了施工过程中出现人为的不安全因素;焊接机器人替代了人工,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大量工期;水幕的特殊设计,是全球首次在超大空间建筑里应用的防火技术,为建筑的安全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减“振”新科技                        播出时间:61114:43

新材料科研团队创新研发各种新型的橡胶材料和抗震支座,让高铁可以减少震动和噪音,使列车可以舒适平稳运行。这些新型减震技术还被运用到桥梁、房屋甚至是文物保护等领域。       

 

寻找优质蛋鸡                          播出时间:61214:43

人们对鸡蛋的要求越来越高:既满足营养还要讲究口感。这就意味着蛋鸡多产蛋,鸡蛋还要好吃。历时14年,杨宁教授通过育种技术育出少吃饲料多下蛋的蛋鸡品种,让消费者增加了营养还饱了口福。

 

探秘柔性电子技术                      播出时间:61314:43

以清华大学冯雪教授为主导的科研团队将传统集成电路制作在柔性高分子材料或薄金属基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满足设备的形变要求,使柔性电子与生活、生产结合,不断创造新的应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