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大真探》节目预告:决胜荒野(1)(2019年5月28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9日 14:16 A-A+

谁才是荒野之王?这场王者战役终于打响了!

提到埃德·斯塔福德,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继贝爷后,声名鹊起的求生达人。这次他想更进一步,探索自己的极限。在泰国丛林,他与求生高手E·J·斯奈德展开较量。快来和科教授见证这一巅峰对决吧!

赢在起跑线

求生路线设计师伍迪出马,为两人量身打造了殊途同归的求生线路。他们需要从陡峭的悬崖上爬下后,沿着河流向下游前行五六十公里,最终抵达终点——河面上的一座大坝。竞速比拼正式开始,只有最先到达终点,才算赢得比赛。斯奈德是埃德这次的对手丛林求生经验丰富,懂得追踪、反追踪等技巧。

比拼刚开始,斯奈德就看准了高风险高回报的兽道。这里虽然常有野兽出没,但比别的路线更为开阔。关键是,兽道常常通向河流,而河流往往是竞速时的高速通道。如果斯奈德能沿着河流往下走,没准就能找到终点大坝。另一边的埃德则状况堪忧,比赛开始他就被密林困住,因而落后。埃德还有好远的路要走,除非他找到办法尽快缩小和对手的差距。

何以果腹?

要想完成这场“丛林马拉松”,他们就要想法填饱肚子,让自己保持可以领先于人的体力。斯奈德深谙此道,他不想错过每一份蛋白质,继挖虫子失败后,他又把注意打到了路过的蛇身上,从而收获了美味的蛇肉大餐。埃德找到了一个蚂蚁窝,为了补充能量,他冒着被蚂蚁咬的风险将带有柠檬味的蚂蚁吞了下去。然而这个冒险的做法让他付出了代价,吞下的蚂蚁没有被咬死,反而开始啃咬他的喉咙,让他十分不适。虽然埃德身陷窘境,但是他没有就此放弃,反而将自己的呕吐物加以利用,制作了一个狩猎陷阱,成功抓到了一只老鼠。

科教授小提示:

制作陷阱时,放置诱饵十分重要。就像是用呕吐物来吸引猎物,通常都会吸引到老鼠。向终点进发!埃德和EJ进入到了拼搏厮杀阶段,这时候走捷径成为了二人的首选。斯奈德找到了一个山洞后,冒着在漆黑山洞迷失的危险,进行了穿洞之旅。在那里他不仅找到了一个可供休息的宽阔平台,还找到了他当晚的食物——蝙蝠。丛林另一边的埃德也在拼尽全力,他自制了一个简易木筏,可以勉强支撑他快速顺河向下漂流,缺点是木筏浮力太小,几乎让埃德的半个身子都泡在了水里。

科教授小提示:

埃德利用河流的举动非常危险,在河上漂浮时候他可能会遇到各种障碍,像是巨大的树枝、瀑布、激流等。即使没有障碍物,他也会有患上低温症的危险。看不见对手的求生比拼,就像是在蒙着眼睛比赛。斯奈德和埃德带着不服输的气势,各出奇招,他们几乎同时到达了终点。因为埃德在比赛中牺牲更大,逼迫自己走出舒适区一心求快,所以略胜一筹,成为了这场较量中的“荒野高手”。

 

央视科教频道“21点档《决胜荒野(1)

播出时间:2019528 22:19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