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527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8 多面项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7日 1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项羽,秦末起义军的领袖,在巨鹿之战这场大战中,大破秦军主力。秦亡后他自立为“西楚霸王”,定都彭城。时势造英雄,项羽一生戎马、征战无数。后人评价说:“羽之神勇,千古无二”。可见在许多人心中,项羽的勇武古今无双。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勇武的英雄,却一直有着另外的历史评价。那么,真实的项羽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又是如何解读项羽的呢?河北省委党校丁万明教授现场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第八集《多面项羽》。(《百家讲坛》 20190527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8 多面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