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宁吉喆: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可控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24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宁吉喆: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可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9:24
  • 视频简介
    宁吉喆: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可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近期美国不断升级的经贸施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虽有影响,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只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一定能将美国升级经贸摩擦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参与多轮中美经贸磋商中方代表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宁吉喆表示,认清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要从三个方面来把握。

去年以来,美国先后三次对我国出口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同步推行各种进出口管制政策。如何看待这对中美经贸领域的影响?

宁吉喆认为,市场潜力大,是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另一重要支撑。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在崛起,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此外,转型升级空间广,也是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一大支撑。从产业角度看,制造业提质增效步伐加快,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比重稳步提高;从技术角度看,科技投入持续加大,2018年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近2万亿元,投入强度为2.18%,超过OECD国家平均水平;从企业角度看,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正在涌现。

宁吉喆表示,下一步,国家将围绕“六稳”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措施。对大学生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培训计划。重点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使用,目前,今年5776亿元国家预算内投资已经下达了89%,可以带动几万亿元的全社会投资。6月底前,出台精简的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还将出台2019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继续支持重大外资项目落地。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