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农广天地:醋糟养肉牛 窖藏长山药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3日 15:06 A-A+

央视网消息: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通过了解记者得知当地的牛肉久负盛名,外观上色泽红润,里外软硬均匀,吃起来鲜嫩可口、瘦而不柴。而且,当地人还将醋糟作为粗饲料的部分替代品,不仅充分利用了当地资源,而且对牛只促进消化,减少牛肠胃疾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平遥当地还有一种农产品——长山药,条长茎粗,深受人们的欢迎。采收过后的长山药百分之七八十都会存贮在地窖中留到过年前后售卖,这不仅沿袭了当地传统的储存方式,还起到了保鲜与错季销售的作用。当然,长山药制作出的美食也是及其诱人的,蜜汁长山药香甜柔软、清炒长山药香脆可口,长山药油糕外酥里绵,长山药扣碗甘香爽口。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山西省晋中市的平遥县,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肉牛和长山药的生产情况,品一品用它们所制作而成的美味佳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