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21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9:20
  • 视频简介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汪洋出席并讲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落实协商职能、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推进地方政协特别是市县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汪洋指出,近年来各级地方政协在当地党委领导下,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汪洋强调,要健全完善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更进一步。要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在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上更进一步。要探索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方式和评价办法,在提高履职质量上更进一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履职为民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坚决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更进一步。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在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政协的新经验新做法,在加强各级政协联系指导上更进一步。

10位省市县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与会同志就地方政协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