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饲养员22年与鲨共舞 这根黑白相间的小棍子必不可少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7日 18:01 A-A+

央视网消息:5月19日晚18点档,由央视综合频道和正大集团联合推出,由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饲养鲨鱼22年 饲养员水下与鲨共舞

朱红是北京海洋馆的一名鲨鱼饲养员,1997年至今,她已经于鲨鱼相处了22年的时间。北京海洋馆鲨鱼池采取的是分类定点投喂,每次在给鲨鱼喂食的过程中,朱红都要在不同的喂食点抓住机会进行精准投喂,同时观察鲨鱼的状态是否正常。

111

这天在喂食过程中,朱红发现沙虎鲨并未进食且状态不佳,为了能够确切掌握到鲨鱼的状况是否良好,朱红决定下水主动靠近鲨鱼。一开始朱红只是在侧面观察,但它发现这样并不能全面检查鲨鱼的状态,于是她决定正面游向鲨鱼,并顺势到鲨鱼的底部对鲨鱼进行全方位的观察。饲养鲨鱼22年的经验,让朱红知道如何让保护自己,专业的潜水服和一根黑白相间的防鲨棒是朱红每次下水的必备。那么你知道防鲨棒是怎样使用的吗?本期《动物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潜入水底,跟朱红一起了解鲨鱼吧!

111

111

 

放大版蜜蜂从天而降 完整演示蜇人过程

 每年的4、5月份是蜜蜂们开始活跃的时期,它们趁着花朵盛开采集花蜜,回到蜂巢酝酿香甜的蜂蜜。蜜蜂是一种社会性昆虫,它们的“社会结构”由蜂王、雄蜂和工蜂组成,它们各司其职,辛勤地劳动着。

111

在群体中,大部分蜜蜂都是工蜂。侦查和守卫是工蜂在蜂群中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为应对时刻面临的风险,工蜂进化出了保卫自己的蛰针。当人类无意识地靠近蜂巢之时,工蜂就会将“入侵者”围住发出警告,而一旦用手去拍打它们,它们就会因为感觉到生命受到威胁而动用蛰针。那么你知道它们蛰完人以后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吗?本期《动物来啦》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去探寻这些小生命。

111

 

亚洲象的秘密武器:长在鼻子上的“手指头”

亚洲象是亚洲现存最大的陆地生物,它们身高最高可达3米,体重高达6吨,在亚洲这片陆地上所向披靡、称霸一方。作为植食性动物,一头成年亚洲象一天甚至平均可进食100公斤干草或300公斤青草。

111

111

在亚洲象身上,鼻子可是它们的秘密武器,它们用鼻子来吃饭、沟通感情、甚至在打架的时候,象鼻也是“一马当先”。在亚洲象鼻子的顶端,有一个像手指一样的突起物,我们称之为鼻突,你知道鼻突的作用是什么吗?在亚洲象身上究竟还有几个你不知道的小秘密?本期《动物来啦》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