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5月26日《过把瘾》播出《锡剧进校园》第八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过把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7日 16:05 A-A+

1

央视网消息:锡剧是江苏江阴市的本地剧种,深受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为了弘扬这一传统文化,“锡剧进校园”活动在当地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江阴市的各小学中,锡剧小票友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勤学苦练,不仅传承了本土文化,也增强了自身的艺术修养,让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中,锡剧名家王建伟、黄静慧和京剧名家傅希如、熊明霞作为点评嘉宾到场。在最后一期节目中,共有7组共9位小朋友登上我们的舞台,其中来自临港实验小学的田诗钰带来现代戏《江姐》片段,她的嗓音明亮精致,带着金属一样的质感,而且表演成熟老道,人物感强;接下来是来自月城实验小学的花铭涵和沈佳媛,两人合作带来经典唱段《珍珠塔》,他们无论是唱功还是身段均有不俗的表现,评委给出的建议则是两人彼此互动太多,应该适当增加面向观众的场面;来自顾山实验小学的吴筱怡且歌且舞一段《绣荷包》,而且给她伴舞的是同一学校的好朋友,舞台呈现靓丽雅致;来自山观实验小学的贾明伟和王梓莲小搭档,合作带来《江姐》中姐弟互动的一段场景,因为这是一段现代戏,评委希望他们在处理人物的动作方面做一下减法,使人物形象更加贴近现实生活;来自新桥中心小学的白奕江今年9岁,他表演的《珍珠塔》,嗓音通透,行腔悠扬自如,但是在动作连贯性上还要进一步加强;此外来自月城实验小学的王子涵、来自华士实验小学的苏语晨分别表演了《紫砂梦》和《吃面条》。8期的锡剧进校园今天完美收官,祝愿江苏江阴市的孩子们继续在锡剧艺术的熏陶下快乐成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