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5月18日-5月25日播出《法律讲堂》生活版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7日 15:52 A-A+

5月18日18:52播出 念旧人毁新婚

1

       前妻陈霞大闹前夫张强和阿云的婚礼,因为打阿云而摔倒流产,从此开始记恨阿云。陈霞脾气暴躁且不敬公婆,时时惹是生非,为此与张强大吵,因为陈霞不肯悔改,两个人赌气离婚。离婚后两人又意外重逢,张强对陈霞旧情复燃,虽然已经有了新恋人阿云,张强还是跟陈霞又好上了。陈霞因恨雇人重击阿云腹部希望让阿云永远不能怀孕,不料阿云伤重死亡。陈霞被叛死刑,四名帮凶被判5年有期徒刑。法律点:共同犯罪的片面共犯。

5月19日18:52播出 被卖的亲生子

1

       吴海在校园里遇见了千里寻子的魏建国,经鉴定是他的亲生父亲。亲生母亲李雪梅也找上了门。原来,吴海当年是被盗婴儿,因为孩子被盗导致父母离婚。吴海陪母亲李雪梅找魏建国,得知魏建国再婚生了女儿魏晴。吴海凭一张相片认出了偷盗者陈小萍,正是父亲魏建国的再婚妻子,真相终于被揭露。陈小萍因爱生妒,偷走孩子拆散家庭,最终成全自己。因女儿魏晴需骨髓移植,被迫找吴海配型。在陈小萍投案自首的前提下,吴海捐骨髓救了魏晴。陈小萍因拐卖儿童罪被判七年。法律点:二十年诉讼时效。

5月20日18:52播出 执着的上司爱上我

1

       苏菲被行政主管曹经理性骚扰,因实习转正不敢声张,后利用副总经理李东对她的感情,将曹经理开除且正式入职。然而李东对苏菲用情太深,苏菲无奈不辞而别后找到新男友,一年后李东找到苏菲,真相暴露,男友分手。李东为报复,逼迫苏菲嫁给自己,苏菲提出离婚不成,争吵中,李东酒后心脏病突发,苏菲故意见死不救导致李东死亡,被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法律点:过失致人死亡罪。

5月21日18:52播出 彩礼逼“疯”准女婿

1

       李老汉的老伴儿王玉香突然失踪,但是发微信却能及时回复并且朋友圈都有动态更新,连续几天如此,李老汉发现有些不对劲。回到家推开卧室的门闻到强烈的臭味,掀开床板竟发现老伴的尸体。经调查后发现,原来是李家的准女婿赵勇下此毒手。赵勇交代,因王玉香不看好这门婚事,并要求他拿出30万元彩礼,两家一直因为彩礼矛盾不断。赵勇应为拿不出这么多彩礼而遭到王玉香的羞辱。后来王玉香的女儿李小月怀孕了。赵勇本以为生米煮成熟饭后,王玉香会放弃高额彩礼的要求。却不料王玉香仅将彩礼降低到20万,一天赵勇和王玉香因为彩礼的事发生口角,赵勇不堪准岳母的羞辱,冲动之下,掐死了对方。

5月22日18:52播出 回不去的故乡

1

       二十年多前,张红芳被拐卖,生活不幸福;女儿长大后,为母亲寻找亲人,却牵出一桩凶杀案。原来,二十多年前,张红芳杀死前夫后逃亡途中被拐卖,一直隐瞒至今。

5月23日18:52播出 强势婆婆拆散家

1

       卢艳婆婆对她不满,不断挑拨他们夫妻关系。最终导致卢艳极度抑郁,亲手杀害了孩子,而丈夫也在气愤之下伤害了母亲,一家人在内讧中分崩离析。

5月24日18:52播出 “真爱”的代价

1

       杨建成恋上了高珊,向妻子提出离婚。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妻子协议离婚,他净身出户,承诺给孩子每月3000元抚养费。爱情抵不过现实。杨建成的工资也顾不了两头,压力之下他把高珊当成了唯一的精神寄托,进而限制她的人身自由,并持起菜刀砍向高珊。他被刑事拘留后给高珊写信,希望高珊谅解他,高珊不出具刑事谅解书。杨建成被判5年有期徒刑。期间,前妻为他请律师,忙前忙后,杨建成终于明白,真爱不只是激情,它需要责任、理解和爱。

5月25日18:52播出 爷爷的猜忌

1

       大年初二,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的孩子失踪。尸体在废墟中找到,盖了一张棉被。孩子的爷爷林老汉说出真相,孩子是他亲手杀害的。原因是自己的儿子林峰娶了一个漂亮年轻的媳妇张艳。但村里人闲言碎语说儿媳妇水性杨花,不是省油的灯。儿子和儿媳妇生的第二个孩子先天患病,为治病已经花了不少钱,由于经济的压力加上村里的闲言碎语林老汉担心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的儿子亲生,给别人养病孩子,所以,痛下狠手杀害了孩子。然而经鉴定孩子确实是儿子林峰的亲骨肉,林老汉后悔不已。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