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社会:美破坏国际规则 将自食霸凌恶果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15 19:48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社会:美破坏国际规则 将自食霸凌恶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9:48
  • 视频简介
    国际社会:美破坏国际规则,将自食霸凌恶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国内人士以及多国政要专家表示,美方向中国发起贸易战的行为破坏了国际贸易规则,凸显美国的霸凌与蛮横,最终美国将自食其单边主义政策的恶果。

很多美国企业都对美国向中国发起贸易战表示担忧,认为美国政府的“关税子弹”将实实在在地打向自己人。

13日,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消费技术协会、服装鞋袜业联合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做法,认为这种做法伤害了美国消费者,会扰乱美国制造商和企业的供应链,造成经济不确定性,敦促美中经贸谈判尽快回到正常轨道。

过去10年,美国50个州对华服务出口均保持3位数增长,48个州对华货物出口大幅增长。美国不少州希望,美中两国能够尽快通过谈判解决眼下的贸易争端。

欧盟常驻世贸组织代表马克·范霍伊克伦表示,美国采取的一系列保护主义措施不仅影响世贸组织成员,也对全球增长预期产生消极影响。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在巴黎表示,当前多边主义遭受质疑,国际贸易等多边合作核心领域受到冲击,世界各国应共同努力,坚定维护多边框架。法国总理菲利普也表示,某些国家放弃和否定多边主义,对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各国应超越短期利益和狭隘民族主义,坚持开放与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