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主讲人黄联宜喜获“最强执行干警”称号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3日 09:29 A-A+

“最强执行干警”评选结果揭晓

  4月1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开展的“最强执行干警”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有10位执行干警被评选为“最强执行干警”,其中包括《法律讲堂》系列节目“法官解案”主讲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科科长黄联宜。

黄联宜法官自2017年始担任《法律讲堂》系列节目“法官解案”主讲人,主讲播出了四期执行类题材的节目——《他想“赖”掉三百万》《亲情换来的临终住所》《前夫来抢我女儿》《离婚还我十字绣》——且期期都是精品。黄联宜法官通过讲述自己在办案过程中,如何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如何运用执行手段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的真实经历,很好地向观众展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也让我们体会到执行案件背后的法理人情。

“最强执行干警”评选回顾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初评、复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由各高级人民法院推荐优秀执行干警,共推选67名干警参评。最高人民法院和人民法院报“两微一端”、中国法院网、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集中报道了67名参评干警的先进事迹。初评中,综合个人事迹与宣传报道反响,30位干警脱颖而出,进入复评阶段。复评启动后,广大网友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中国法院网等平台,对30个候选执行干警进行投票,共吸引超300万人次参与;同时,由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人民日报社、全国律协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意见,最终确定10名“最强执行干警”。

  另外9名“最强执行干警”为:

  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白云良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 夏婕

  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 曾梅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法院 张峻豪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 赵鑫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军事法院 张长浩

  河北省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王兵

  青海省都兰县人民法院 索南才让

  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 洪彦伟

  也同样恭喜他们。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