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栏目赴福建高院选拔法官主讲人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3日 09:25 A-A+

4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法官解案”节目主讲人选拔及选题培训会,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带领栏目主创人员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杨诚、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综合处干部许锋、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开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陈镇及福建法院10名法官参与选拔。

上午9点,选拔活动在福建高院视频会议室举行,福建高院宣传处处长陈镇主持并致辞。会上,最高法院新闻局副局长杨诚强调,要充分发挥法官主讲人的普法作用,并鼓励选手放松心态,展示风采。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 杨诚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 杨诚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 陈镇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 陈镇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对福建省高院承办此次会议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法律讲堂》栏目进行详细介绍。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 权勇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 权勇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则对“法官解案”系列节目及栏目未来发展,跟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之后,开始选拔。10名法官讲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案例。

下午,栏目主创人员对10名法官进行选题策划和培训。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结合《法律讲堂》选题的特点和要求对申报的选题逐一点评,并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