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广东翁源》台本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0日 14:13 A-A+

【拍摄地址】广东省翁源县东华山风景区广场

【拍摄日期】2019年3月3日09:00

【气温】9℃—17℃

【观众人数】1500人

【选题人】主旋、赵文文

【编导】伍纪全、马琰珺、李欣(实习)

【片名】乡约广东翁源县

【1】【桃精灵舞蹈演员站立通道】【音乐?幸福的道路】【画外音:这里是广东翁源《乡约》节目录制现场,有请前来相亲的六位女嘉宾上场!一号嘉宾阮慧婷,我的嗓门有点大!二号嘉宾吴红金,想让爸妈看我相亲;三号嘉宾陈娴婷,会做衣服的老板娘;四号嘉宾马芬芬,请你做我的“花花公子”;五号嘉宾谢路琪,给你跳段中国舞;六号嘉宾杨玉琼,让我给你号号脉!】【音乐·鲤鱼】【四个仙鹤】【画外音:有请主持人肖东坡与11位单身小伙上场!今天的主嘉宾在龙仙镇中心村工作,就在他们当中,是谁?(集体招手)他上大学不到一个月就主动退学,为啥?有点内向高中上讲台会全身发抖,哪个像?今天,他会与台上的一位姑娘牵手成功吗?现场相亲,现在开始!】

【2】【主持人和众男嘉宾上场站在舞台一侧】

【主持人】【音乐·喝水】11位,全单身?没有带着老婆孩子来的吧?那边只有六个不够分怎么办?台上六个姑娘你们有没有一个都没看上的?有没有全看上的?【音乐·八音盒悬念】今天的主嘉宾,就在他们当中,我看谁像上大学不到一个月就主动退学的?上台讲话还全身发抖?你在和抖什么?来,先请11位小伙子第二现场等候!

【3】【开场互动欢乐悬疑】

【主持人】6位姑娘,谁能留到最后呢?介绍下自己,再说说自己的与众不同!这个环节一结束,就有一个人要到第二现场去相亲,错过台上的机会。来,一号姑娘。

【1号阮慧婷】【音乐·变态乳牛】我叫阮慧婷,今年24岁,家在翁源县龙仙镇,现在在仁化县林业局工作,我从来没谈过恋爱,也没有人追过我,去年我买了粉水晶,现在就上《乡约》了。(你是搞粉水晶销售的吧?有啥与众不同?)有点男孩子性格,嗓门比别人大!(你试试?(直接唱最高点)等等,嗓门大有啥好处?好吧你试试?等等,如果第二现场的男嘉宾听了之后,因此第一个让你下去,你以后嗓门会小点吗?好吧,来吧!哎等等等等,好吧你开始吧!能唱个温柔点的歌吗?最后让你介绍下自己的信息。)如果男嘉宾能留到我下一轮,我给他讲个我爸把床蹦塌了的故事。(你爸妈来了?你把床蹦塌了了?她妈怎么还好好的?男嘉宾千万别让她下去,我好想听这个故事。)

【2号吴红金】我叫吴红金,今年23岁,学画画的,现在在翁源县的一家传媒公司做设计师。我最与众不同的是我特别羡慕别人的父母。【音乐?家路】在我几个月的时候,我爸妈就去外面工作了,我特别羡慕别人的爸妈能来参加亲子活动,接他们放学买糖买雪糕。小学的时候,别人的爸妈会带他们去逛街,每次我看到他们穿着爸妈买的新衣服,我就会特别想我的爸妈。有一次我上台主持,老师要我爸妈来但他们没来,表演完结束后同学都是爸妈接送回去的,我是坐校车回去的,那时候车上就我和几个老师,我就会在心里埋怨她们。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每次爸妈回家过年,她们要走的时候,我们姐妹仨都会趴在窗台上眼巴巴的看着她们上车,看到看不见为止,默不作声但是很难过,很舍不得,但是又不能说。后来长大了,我慢慢开始理解他们,他们为了这个家付出牺牲了很多,但我觉得很可惜的就是,我们互相错过了很多,我觉得我爸妈错过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错过了我幼儿园的表演,小学的主持,大学的毕业证,我每个成长的过程他们都不在身边,我也错过了他们的第一根白头发,他的肚腩,他的皱纹,希望接下来我可以多点时间陪他,他也可以多点时间陪陪我们。我今天参加这个节目也是因为爸爸暗示过我,说我大学毕业了,可以找对象了,但是不要嫁太远。我特别感谢我爸爸今天能来到现场完整地看完我两个小时。我想对我爸爸说,虽然你不能陪我成长,但是我想陪你终老。我希望我以后能有一个很爱我的人,我们每个星期都去看一看双方父母,好好陪陪他们,一大家子其乐融融,那种感觉很温暖。)

【主持人】你是个怎样的姑娘?

【吴红金】我爱跳舞、爱朗诵、爱看书、爱写诗。我为今天还特意写了一首诗送给即将上场的男嘉宾!【音乐·怀抱】【或许时光/太匆匆,漫步在桃花丛里,才能回归/些许平静。静静眺望/浅灰蓝的天空,山的另外一边,有没有一个人默契望着天空。唐突的青春啊,你如同山下的青烟,袅袅升起,又不知所踪!】

【3号陈娴婷】我叫陈娴婷,今年28岁,今天我穿的这套客家族服装,从设计、打板、选布料、缝制都是我自己。这是我的业余爱好,我自己开了一家辣椒厂,大家都叫我“辣椒妹”。除了辣椒厂,我还开了一家饭店,年营业额200万左右。今天我带来了一些好吃的,如果男嘉宾第一轮就让我下去,我就分给第二现场的小伙子们。

【4号马芬芬】我叫马芬芬,今年28岁,翁源县江尾镇人,翁源是有名的兰花之乡,我现在从事兰花电商销售工作。我的工作生活处处都是兰花,谁要是找了我,谁就是我的“花花公子”。今天,不论男嘉宾如何选择,我都送给他我自己培植的几盆兰花。【上兰花】【音乐·禅茶人生】一盆是春剑,寓意为人君子;一盆是香兰,寓意低调沉稳;一盆是大团圆,寓意家人团圆;一盆是黄金小神童,寓意财富;最后一盆是新娘,希望我能早日找到另一半;

【5号谢路琪】大家好,我是谢路琪,今年24岁,家在翁源县龙仙镇中心村,现在是一名中国舞老师。我刚才听主持人介绍男嘉宾在中心村工作,我爸爸就是中心村的村支书,我看出谁是男嘉宾了,他在我们村从事扶贫工作。我原先不知谁是今天的男嘉宾,准备了一段舞蹈。

【主持人】你爸来了?【音乐·河南小曲儿】(问父亲)小伙子就在你们村?跟你关系好吧?一块开过会?喝过酒吧?你管他叫过兄弟?小伙子优秀吧?你想让闺女将来找个优秀的吗?完了,今天相亲有点复杂了。如果,小伙子上来就让你闺女下去,你俩见面我想看看你是个啥表情?你学学?

【6号杨玉琼】大家好,【音乐·春光美】我叫杨玉琼,28岁,翁源县官渡镇人,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我当了四年医生,现在在翁源县人民医院儿科工作,忙的时候连续值班48小时没有睡过觉,因此看病比较有经验,和我在一起就相当于娶了一个免费的老中医,家人健康就多了一份保障!至少能多活十年吧!

【主持人】五号姑娘的爸爸是他们村的村支书,不选五号就是不想干了。如果不选六号,就是不想活了!不过人家小伙子也很特别,刚上大学一个月就主动退学了,一会指不定会发生什么?接下来看看第二现场小伙子们的支持情况。【投票】【音乐·情绪渐近悬疑二】

【主持人】即将上场的小伙子会如何选择呢?他上来要送给台上一位姑娘礼物,意味着要跟你成为朋友,继续跟其他人相亲,会是他们村儿村支书的女儿吗?请男嘉宾上场选择!

【4】【主嘉宾上台后换音乐,走向众嘉宾】【音乐·悬疑音乐】【上台后,众嘉宾表情、心理语言、投票页面、闪回前面内容】【上礼物:《平凡的世界》】为啥送这个礼物啊?【音乐·托付的思念】(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来来回回不知道翻过多少遍了,因为书里主人翁的故事跟我自己的故事差不多,人员结构等等,都是一个姐姐一个哥哥,也是家里面惟一一个读书的,性格也有点像,比较好胜吧,希望女嘉宾也能够喜欢)能跟她成为朋友吗?

【主持人】【女嘉宾】你总结总结为啥一上来你就下去了呀?不过也恭喜你,到了第二现场,你就是主角,很遗憾,不得不离开了。【音乐止】

【主持人】刚才说小伙子刚上大学一个月就主动退学,咱们稍后再说,先让女嘉宾把刚才要表达的表达完。

【1号阮慧婷】我最关心一号姑娘的爸爸,怎么把床蹦塌了?【音乐?河岸】还干啥?爸妈很恩爱吧?他们也是相亲认识?爸妈闪婚。

【3号陈娴婷】送吃的!

【6号杨玉琼】【互动把脉】【音乐·黄金时代】你这有点心动过速啊!别紧张!再跟你聊聊天吧,(边把边说),我跟你说我这个人运气特别好,之前去超市买东西抽奖随便刮了一张就是一等奖,从小到大所有的考试都是一次过,大学买股票赚了点钱,加上平常自己存的钱,毕业一年就在东莞买了房,自己付了首付,小区门口就是城轨,今年还得升值。今年还自己买了车,付了全款,你这脉象洪大,由内到外精神饱满,焕发容光,是因为你今天遇到了我运气也不错吧!你这脉怎么越跳越快了,是不是看到我血压上升、心跳加速?你的生理状况已经出卖你了,所以你就不要辩解了,没有理由淘汰我了吧?【音乐止】

【主持人】现在跟大家伙说说,刚上大学一个月就主动退学是咋回事?确定不是被开除的?为啥?【音乐·水边】(有两个原因……)

【5】【互动主嘉宾牛逼点】

【主持人】介绍下自己?(我叫江远华,今年27岁,现在是中国人民银行翁源县支行的一名科员,目前是在广州分行的定点帮扶村——中心村从事帮扶工作,中心村是省定贫困村。)你的名字在扶贫信息平台上出现在两个地方?家里是贫困户?(【音乐·述怀】①小时候家里穷,妈妈瘫痪在床,一家5口人就靠着爸爸务农和收破烂维持生活,爸爸收到书不会卖就拿回家,那时候也没有其他文字书可以看,我就会去翻这些废纸,什么都有,历史书啊,作文书啊等等,我就靠着爸爸收回来的这些废纸学习课外知识;②从小养成了看书的习惯,我现在也喜欢看,比如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人生》、余华的《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兄弟》,王小波的《白银时代》、《黑铁》等等,我觉得看一些书能够让你更了解这个世界;)平时就住村里?扶贫工作有什么成效没有?(中心村的贫困人口2016年186户566人,到2018年除去生老病死的就是171户525人,目前脱贫人口有168户511人了,脱贫率有百分之九十七左右,只有三户还是贫困户,做这个事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

【6】【大屏幕短片】2017年我来到中心村从事帮扶工作,主要的工作包括入户调差、落实政策、台账资料的整理、寻找项目落地项目等等等等。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五天四夜的工作模式到我这变成了七天七夜。从小家里是贫困户,能够完成学业靠的是政府政策的支持,也感谢单位给了我回馈社会的机会。(刷墙广告:大嫂告诉二嫂,周六乡约真好!)我们村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爱看《乡约》,没想到,今天我也来啦!

【主持人】各位姑娘,有什么想了解的?

【1号阮慧婷】【音乐·泽河城工务店】

1、你希望女生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更真实一点还是伪装一点?

2、你是那种见女孩子第一面就会表白的人吗?(我特别讨厌男生见第一面花言巧语,感觉特别假,如果他一直夸我我会打他,我会吐的。【现场男嘉宾夸女嘉宾】)

3、和女朋友吵架你会怎么哄?会使用冷暴力吗?(希望他一直缠着缠着我到不生气。其实我气很快消的,但是如果他不理我我就会更生气。)【音乐止】

【2号吴红金】

1、你对父母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是什么?【音乐·海啸】

2、如果女朋友无理取闹的生气了你会怎么办?

【3号陈娴婷】

1、如果你跟我在一起了会放弃现在的工作跟我一起创业吗?【音乐·温泉】

2、婚后如果你又遇到一个你喜欢的女人,你会怎么办?

3、在你心中,你认为的“门当户对”是什么样的?

【4号马芬芬】

1、我平时不怎么打扮自己,也不喜欢搭配衣服,以后在一起会觉得这样的女朋友丢人吗?

2、听说你喜欢看书,看得最多是哪一类?你希望我喜欢看书吗?

3、我朋友都说我煮的菜很难吃,你会介意吗?

【5号谢路琪】

1、如果遇到强奸犯,你是希望你的另一半誓死保卫贞洁,还是顺从以便不受更多伤害?【音乐·八音盒悬念】【5号机可捕捉观众随机提问】

2、你家里人着急催婚吗?【音乐·在凉水里】)

3、如果我没有生育能力,你和家里人能接受我这样的媳妇吗?

【6号杨玉琼】

1、【音乐·希望】我的职业是一名医生,你可以接受你的另一半没有正常的双休日和节假日不能陪你吗?

2、你有很多干妹妹或很多关系亲密的女性朋友吗?(有干妹妹的男生啥样?我觉得就是中央空调啊,搞暧昧。你想对干妹妹说点啥?你好,我是你嫂嫂,直接宣告主权。)

3、你怎么看待“剩女”这个问题?会认为大龄未婚的女性朋友很奇怪吗?(你觉得自己奇怪吗?你觉着别人怎么看你?)

【主持人】刚才她们哪个问题给你留下深刻印象?【音乐·欢乐悬念】

【主持人】接下来,小伙子将要送出两个礼物选择跟两位姑娘成为朋友,跟剩下的三位继续相亲。先看看第二现场的小伙子们对场上姑娘们的看法?

【隔空互动第二现场】【音乐·诙谐幽默一/喜上眉梢/滚犊子/幽默男孩】喜欢谁?为啥?你比场上的小伙子好在哪?你说说场上小伙子怎么不合适?【三屏画面】

【主持人】有要主动下去的吗?我们来看看第二现场小伙子的支持情况?【音乐止】

【第二现场投票】【音乐·情绪渐近悬疑二】

【主持人】小伙子准备了两份礼物,【音乐·疤痕】【礼仪跟随走上前】他要选择两个人成为朋友,跟其他的人继续相亲,哪两位会离开?谁又会留下来继续相亲呢?

【航拍+网址提示2】【某某某提醒您,查询嘉宾联系方式,关注《乡约栏目》官方微信。】

【主持人】有什么问题想了解她们仨?【音乐?恋空/仲间】

【江远华】我在村里盖了一栋房,买了车,但现在还没在城里买房,愿意跟我一起买房吗?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看看父老乡亲给小伙子的建议,是否会影响他最终的选择!

【出镜】我为家乡代言,我是广东翁源县副县长肖俊青。千年古县翁源是“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九仙桃之乡”、“中国兰花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有不少值得去的地方……【柱子转场】

【7】【家风家训】

【主持人】选择之前,几位姑娘说说自己都有怎样的家风家训?【音乐·傍晚的星星】

【8】【家风家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主持人】怎么讲?(跟别人相处的时候不能够斤斤计较,对自己要严格,对别人要宽厚。)

【主持人】家里的长辈是怎么做的?【音乐·憧憬】(①有一次过年爸爸去走亲戚,骑自行车半路上捡了个钱包,他就一直在路上等着,直到等到失主过来,是一个牛贩子的钱包,那个人都回来找肯定是有很多金贵的东西在里面的,爸爸也没有打开具体不知道多少钱;②爸爸那时农忙后就会去收破烂,收到一些变压器,把铜给取掉放了个石头,爸爸看到了也没说要回去找人家算账什么的,那时候一块钱都觉得很多;③我读第一个大学的时候还拿了翁源县县团委给的5000的助学金,退学后妈妈还特意跟我说让我把助学金金退还给他们。

【主持人】你是怎么做的?【音乐·植物园】(①大一就加入了大学生军官教导团,加入后每天早上5点50集合,环校跑7、8公里,跑完之后唱军歌,队列动作,做俯卧撑50起步,不管刮风下雨,天寒地冻,南昌冬天零下6度,三次缺席社团就不会要了,到了周末的时候是白天和晚上都要跑。我坚持了整整一年,成为一名大学生教官;②现在工作工作量很大,晚上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我做的工作有时由于贫困户不理解,会感到委屈,后来尝试着去理解他们,慢慢地把他们当家人了,有一个贫困户还问我“小江你愿不愿意做我们家的女婿啊”,我觉着把工作做好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贫困户的负责,也是对过去的自己负责,因为自己过去也是一个贫困户。)

【21】【主持人结束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今天的家风家训让我想起自己的一个经历,始终减不下肥来的我,前不久发现血糖指数偏高,结果马上减肥成功,可指标正常后又很快恢复了原先的体重。但我依然要承受减不下肥,穿不上喜欢的衣服,看不到最帅的自己这个代价。看来,能否战胜欲望自我主宰,取决于我们愿意为之承受的代价。你看,说明我能承受自己不帅,却不能承受自己不健康。其实,对内律己对外宽容,一内一外皆是自爱,你的自律里,早已经藏着你的上限和结局。【当代中国家风家训81?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东坡曰?20190303乡约广东翁源县】

【22】【主持人】要进行选择了,先看看第二现场的小伙子们的支持情况?

【投票】【投票音乐】【第二现场采访意愿·后期叠加到投票过程中】

【主持人】接下来,【音乐·浪漫啦啦啦】请台上男女嘉宾用手机,在我们的互动平台上表达意愿,我们来看看今天,是否有一对能够牵手成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