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508 清嘉庆年金乡冒考案(中)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09日 00: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0: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罢考的考生们要求永远剥夺张敬礼的科举考试资格,却遭到官府的拒绝。罢考事件持续发酵,当地乡绅读书人与官府的矛盾不断激化,这桩地方性罢考事件,演变成了朝堂皆知的大案。嘉庆皇帝下令山东巡抚和宁查明此事,和宁则把这个任务委派给了济南知府邱德生等人处理。然而,当地乡绅却采取集体行动派人进京告状,他们状告山东官吏和冒考的“贱民”张敬礼一家朋比为奸,那么,邱德生如何审案彻底激怒了当地乡绅?张敬礼到底是不是“贱民”身份?接下来,案件又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508 清嘉庆年金乡冒考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