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06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41家境外经纪机构参与我国铁矿石期货; (2)全球央行黄金储备持续增加; (3)5月15日起对农村商业银行定向降准; (4)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工建设; (5)重庆铁峰山隧道今天贯通; (6)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首吊成功; (7)无人机拍到帕米尔盘羊种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41家境外经纪机构参与我国铁矿石期货

我国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一年来,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已有41家境外经纪机构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备案开展转委托业务,为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5个境外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全球央行黄金储备持续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3976.5吨。其中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日本、荷兰等国的储量没有变化;俄罗斯黄金储备由2150.5吨增至2168.3吨,中国由1874.3吨增至1885.5吨。

5月15日起对农村商业银行定向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5月15日开始,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8%的存款准备金率。约有1000家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可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将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工建设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今天(5月6日)开工建设。工程西起西江干流佛山顺德的鲤鱼洲,东至深圳公明水库,中间以深层管道输水方式穿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群。建成后将解决广州南沙、东莞、深圳的缺水问题,同时可为香港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

重庆铁山峰隧道今天贯通

今天(5月6日),重庆万开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铁峰山隧道顺利贯通。万开快速通道全长11.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今年底全线通车,届时重庆万州至开州的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至15分钟。

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首吊成功

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徐工1600吨9桥起重机,今天(5月6日)在河北柏乡风电场首次完成高达140米风电安装,实现了作业效率和起重性能的新突破。此前国际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为1200吨。

无人机拍到帕米尔盘羊种群

最近,新疆塔什库尔干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用无人机监测到上百只帕米尔盘羊种群栖息活动的影像。帕米尔盘羊主要生活在海拔1500米至5500米左右的高寒山区,最重可达250公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