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茶和天下》(5月1日-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06日 12:45 A-A+

茶和天下》第一集  播出时间:51 21:42

  

碧水丹山的武夷山自古就以其独特的丹霞地貌而位尊八闽、秀甲江南,更因为盛产茶叶而闻名于世。今天,茶人们依旧在这里坚守着最淳朴的梦想。碧水青山之间,他们依旧用双手制作最醇厚的武夷茶。

30年的实践与研究经验,让陈珍英茶园的种植、培育、管理及岩茶的传统制作工艺等方面,都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武夷山九曲溪第四曲溪畔,是武夷山茶叶科学研究所的所在地,也是曾经的皇家御茶园。现在武夷山繁衍的名品种,大多都是来源于这里。武夷山景区最北端的桐木村中,老茶人梁骏德正带着儿子梁天梦,用传统的手工技艺精制茶叶。父子俩制作的茶叶,就是被欧洲人视为品质象征的正山小种红茶。这种有四百年历史的红茶被认为是所有红茶的始祖。青楼,是桐木关特有的一种建筑,制作正山小种,离不开这种杉木修建的传统制茶作坊。正山小种独特的松烟味的秘密,就隐藏在青楼之中。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