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春建功新时代】齐俊桐:科技“智”绘中国梦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05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青春建功新时代】齐俊桐:科技“智”绘中国梦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9:25
  • 视频简介
    【青春建功新时代】齐俊桐:科技“智”绘中国梦。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年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有这样一位80后博导,他率领团队在无人机智能化方向攻克了一系列核心技术,让我国无人机发展走进了世界前列水平。他就是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齐俊桐。

眼前这个正在空中翱翔的无人机名叫“鸾凤”,它停靠的机场叫“梧桐”,这是齐俊桐和他的团队最新研发的产品——无人机物流配送系统。通过手机下单、扫码、无人机取件、发件,可以把10多公斤的货物运送到10到20公里范围内,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运行。

从小怀揣“蓝天梦”的齐俊桐从天津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考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无人机研究工作。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垂直起降无人机控制研究者,为了能让无人机技术更快更好的造福社会,齐俊桐开始认真思考科研的真正目的。

2015年,齐俊桐下定决心,开始创业。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过程中,如何能够让几百、几千架无人机集群编队,既能相互配合,又能统一调度实现集群控制,成为了齐俊桐和他的团队夜以继日科研攻关的方向。

2016年,齐俊桐的母校天津大学希望他可以回学校执教,为学生们传授无人机领域的前沿知识。齐俊桐一边教学、一边科研,放眼未来,他有着更大的梦想,就是带领着他的无人机集群,为科技强国助力。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